[kde-china] [extragear-base]libknetworkmanager/plasma_applet_networkmanagement.po 100%

Marguerite Su i在marguerite.su
星期五 九月 14 10:15:42 UTC 2012

就是 happyaron gtalk
私聊「喷」的我,然后你又来引他早年的文。他自己都觉醒了。「帐号」也是他和我讨论的,我考据了一下觉得他的理由站不住脚才在这里说的。

您没发现您引用的那句话里,省略号中文圈都没人打六个点了,主要是 Linux 输入法不好出,破折号只有中文有吧,英文那是 minus
减号和下划线,就剩一个小括号作者本人还否定掉了。

全角括号(你好)才是阅读偏重好吗,英文括号前后都有空格的,字节上没差别,字节没差别的时候那自然全角符号看起来宽度大眼睛舒服,哪有故意往窄了弄的。

我觉得除了菜单的 _(A) 和 &A 涉及英文和代码的地方需要半角,其他全角完全没问题。

否则 (你好) 这样子,字节没有节省一丝一毫,宽度显小,字多了完全没法看。KDE 可不只有菜单,还有帮助文档,两者需要统一,那自然是字少的迁就字多的。

至于所谓字体原因,那在 2012 年完全站不住脚啊,哪个中文字体没全角括号?全角括号做的不好看?至于渲染,全角那么宽都渲染不好,半角就能清晰明丽了?

代码全部英文没什么好解释的。

至于「」的问题,您自己打一段话里面带“”引号然后看看清晰不清晰再说。印刷业向来是排版的标杆,您都说那是香港先开始用的,香港是中文圈现代印刷业发展最早的地区之一(古文没标点),那你觉得他们会平白无故的就发明一个「」符号吗?横版在香港都是印报头的,能没考虑过美观清晰问题吗?

“”是国家标准这一点不假,但「」也是国标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先用双引号“ ”,内部如需再引用,再用单引号‘ ’,若再需引用,使用双引号“
”,以此类推。直排仍保持双引号在外,改用『』和「」。——http://baike.baidu.com/view/31516.htm

看,人家没排斥「」号。

so,欠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