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Re: 括号翻译

Lie Ex lilith.ex在gmail.com
星期四 三月 10 10:53:00 CET 2011

看起来支持全角括号的一方较多是考虑中文输入法一般默认输出全角括号,不过比起这一个理由,实际书写的无差异、字体的问题、占位宽度,以及相关的较为主观的审美问题都更倾向认为半角括号更适合用于软件翻译中。此外从翻译角度看还有一个理由,有些字符串是必须用半角括号的,比如一些IDE或设计软件里,半角括号有特殊的语义,用来解释它的字符串里自然也必须用半角括号来说明。如果允许用全角括号,容易造成混淆。如此,既然半角括号没有任何已知的明显不妥,而反之则多有争议,自然这个惯例就理应流承下去了。

在 2011年3月9日 上午10:54,pansz <pan.shizhu在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