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de4 konsole下面ncurse程序无法显示汉字

Henry Hu henry.hu.sh在gmail.com
星期五 十一月 13 08:13:16 CET 2009

2009/11/13 yang li <lovegame100在gmail.com>:
> 系统
> freebsd8.0,kde4.3.1,kde4-l10n-zh_CN,fcitx,安装了qt4-codecs-cn,qt4-l10n
FreeBSD 8.0-RC2 i386
> locale使用gb2312,gb18030,utf-8
到底是哪一个啊……
> 修改ee或者sysinstall程序,菜单改成中文,编译运行后
> 显示M-;M8;之类ascii码
你是说修改源代码,把菜单改成中文?  你改的时候用的是什么编码?
> 但是ls,ee打开的文件显示中文字正常
说明Konsole显示中文字没什么问题吧。我这里不管显示utf-8编码的还是gb编码的文件,只要查看那个菜单里面选对了,就能正常显示啊。
> 关闭kde4后在终端运行,显示乱码,
你试过别的终端模拟器么?比如gnome-terminal或者urx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