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amarok 编码乱码修复请求测试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日 五月 31 08:36:57 CEST 2009

Jiahua Huang 写道:
> 要更准确点/更脏一点的,
> 也就是像先前 IRC 讨论的那样,
> 先判断用户的 locale,
> 在 zh_CN 下用某次序,
> 在 zh_HK 下用某次序,
> 在 de、fr、it、pl 下用某某判断次序。

应该说判断次序是虽然不完美,但却实现最简单的解决方案。

我认为对于判断次序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允许用户选择判断次序。

例如对我自己的文件来说,只可能出现 cp936, gb18030, utf-8, 那么我自己合理
的安排类型与顺序就能够对我自己的文件极大的提高判定效率。

完全的基于内容检测看起来对用户而言是简化了设置,而且或许会有更高的识别
率,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也许不够自由的。

当然,如果能够同时提供基于内容的自动判定和基于设定次序的手工判定则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