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特定英文单词的快捷键翻译请求统一

Lie Ex lilith.ex在gmail.com
星期二 八月 11 07:07:13 CEST 2009

2009/8/10 shuizhuyuanluo <shuizhuyuanluo在126.com>:
> 很早就有这个问题了,拖到现在才讨论。。。
>
> 例子:
> msgid "Use &Mplayer"
> msgstr ""
>
> 这个快捷键翻译成“使用 Mplayer(&M)”还是“使用 &Mplayer”???
>
> 根据 kdecn.org 页面的内容
> http://www.kdecn.org/l10n/method.php
> 7 注意事项 -> (3)关于菜单项中快捷字符的翻译问题
>
> msgid "&Glimmer Editor"
> msgstr "Glimmer 编辑器(&G)"
>
> msgid "Get _CDDB Now"
> [...]

嗯,和二位一样我也认为应该选择后一种,kdecn上的页面我已经修改了(刚提交要过会儿才能生效)。KDE翻译中现有的前一类问题以后会逐步消失,在有其它更好的意见之前,以后希望各位翻译人员也注意采用后一种方式。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