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答复: Re: 这个地址可不可以发feature request哦?

panshizhu在routon.com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二 十一月 18 01:58:04 CET 2008

每个人使用 Linux 都有不同的目的,根据一己之见去定义所有人使用 Linux 的方式
不现实。

例如 Peter Zhou 觉得 Visual studio 是世界上最好用的 IDE,而我的开发人员一听
说要转到 Linux 下开发告别 Visual Studio 所有人都欢呼雀跃,我开发组的所有人
都觉得我给他们部署的 vim + cmake + cgdb 的环境更好用,没有人还愿意延续在
Visual Studio 下开发时遭遇的梦魇。―― Linux 的核心宗旨是自由,它蕴涵了假定用
户比开发者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 IDE 的用户群体跟喜欢工具链形式的用户群体
大部分并不重合。

KDE4 在你这里很卡,并非仅仅是因为 nvidia 驱动的原因,因为我已经在 intel,
ati, nvidia 等不下十台机器上体验过 KDE4,最卡的体验并不是 nvidia 独有的。我
认为 KDE4 或者 Qt4 在图形渲染方面肯定存在某些问题。

在我的一台 HPominibook510 笔记本上,使用 WinXP 耗电量是使用 Kubuntu 的两到
三倍,这种个体性并不能说明谁好谁坏,能说明的仅仅是质量不稳定,也就是说
Linux 目前确实不能在所有硬件中获得相同相近的体验。

对桌面用户来说,我认为 Linux 最大的问题是“根本没有使用 Linux 的理由”,操作
系统只是工具,选择一个工具是因为它能够更好的解决我们的问题,而对于目前的许
多普通桌面用户来说,Windows 能够更好的解决他要处理的问题,那么用 Windows 就
是最好的选择。――有些人就会想到“killer-app”的问题,我认为这很有道理。而现在
Linux的"killer-app"就是工具链,这使得某些人宁可装虚拟机也愿意用Linux开
发。如果Linux不能发展除了工具链以外的其它"killer-app",那么普及普通桌面用户
仍然是不现实的。

--
Sincerely, Pan, Shi Zhu.

"Peter Zhou" <peterzhoulei在gmail.com> 写于 2008-11-18 0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