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Re: 监视器中CPU占有率的disk sleep是什么意思?

Tippisum Circle tippisum在gmail.com
星期四 四月 28 06:04:30 CEST 2011

呃……其实按照我用 Win7 的经验来看,Win7 很少出现真正内存爆了的情况……Windows 的内存管理相当奇葩,很有一种
swapiness 开在 100 的感觉……就是那种哪怕内存还空着一半以上,也能给你 swap……
所以其实 Win7 在你的应用程序都已经卡的不成样子的时候,物理内存一般来说还能有个 10%
的剩余(开任务管理器看看就知道了),所以内核神马的基本上都还是无压力的……
所以不是 Win7 比 Linux 内存占用小,而是 Win7 以损失一部分正常运行时的性能(没有爆内存的时候也会 swap
导致性能下降,开虚拟机之类耗内存的程序时尤其明显)作为代价,换取在这种极端情况下系统能够有更好的响应……典型的微软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