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de4 konsole下面ncurse程序无法显示汉字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一 十一月 16 13:01:17 CET 2009

yang li 写道:
> 中文port还没有看到一个有中文菜单的命令行程序,所以官方未必知道。
> 这些中文菜单程序是我修改程序代码加入中文才有的。
>
> 中文菜单汉化确实有问题,用多个locale,eucCN,gb2312,gb18030,utf-8修改程序编译后在konsole运行都不行。
> 以前kde4可以的。
> 而konquorer网页输入中文,用输入法fcitx不出提示也是真的,而firefox没有问题。
> 现在kde4问题还很多。

有,aptitude, mc 都是基于ncurse的命令行程序,并且支持菜单。我已经在
konsole4 下面测试,正常显示中文菜单。mc (midnight commander)这个程序应
该是大多数发行版都带的。

为什么只有英文 locale 才能正确显示你程序中的中文?你应当查看的是你自己的
程序设计有问题。显然,你显示中文的方式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