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de4 的效率到底比kde3如何

panshizhu在routon.com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四 十一月 5 07:49:30 CET 2009

1。缺省的KDE4并没有打开那些特别影响性能的特效。所以,我只是针对说有些人一听
说别人KDE4慢就要别人关特效的反应。――大多数抱怨KDE4慢的用户还根本没有来得及
去进系统设置,怎么可能去打开水滴特效???有的机器显卡根本没有能力开特
效,KDE4也是卡,你让人家去关特效?

2。许多基础的特效,只要设置得当,给用户的体验就是比关闭特效更流畅。因为特效
其实本身有很多并不是单纯的无聊,而是为了改善用户体验。

3。一个例子:窗口透明使用显卡的特效实现与直接使用CPU算出来,哪个快?事实
是:在KDE3时代,面板状态条透明,konsole透明,都不是用显卡实现的。他们的效率
绝对比不上用显卡特效实现的透明。

--
Sincerely, Pan, Shi Zhu.

David Palmer <davidpalmerxxx在gmail.com> 写于 2009-11-05 14:25:53:

> [...]

体
> 系。KDE3相当于是从KDE1开始发展的。
>
> KDE4之所以受诟病得厉害,也就是因为它抛弃了很多旧有的东西,把许多东西重新
开
> 始做,失去了历史积淀,有优势,也有缺点,所以必然有人欢喜有人骂。
>
> KDE5是否会存在,这本身没有疑问,问题是KDE5沿用的是什么开发模式。
> 如果KDE5是从KDE4一脉相承过来,象当年KDE3继承KDE2一样,那么不会有任何问
> 题,KDE4的用户会很乐意接受它。
> 如果KDE5再向KDE4一样,抛弃原有从头做起,那么恐怕不买KDE5帐的人会比不买
KD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