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c 语言字符串...

yarco yarco.w在gmail.com
星期五 十一月 28 13:49:50 CET 2008

恩恩......不过我说的的确是执行效率......

我买过一本叫"Joey说软件"书. 那里开篇提到的那个文章很经典, 从c语言字符串一直谈到为什么xml执行效率不高.
好像原因是因为c语言字符串是根据\0来计算结束符的. 这样在很多过程中要判断一个字符串就要从头到尾遍历到\0.
而delphi(好像是delphi)字符串是把那个\0 1byte让出来,  用来存放长度(所以delphi字符串长度只能到256.
再长就得用StringBuilder)...xml有相似的情况,
因为只有结束标记<tag></tag>从程序角度就无法快速处理(假如是个length, 就能马上偏移定位)...

不过奇怪理由这么充分...到目前为止似乎也没看过什么变化...
(据那本书说, excel开发的时候不使用c string, 而内部实现了一个字符串的结构, 这样执行非常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