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列表里有人认识这个planet kde上这篇blog的作者吗?

Peter Zhou peterzhoulei在gmail.com
星期日 十一月 2 18:40:53 CET 2008

接上封email,我在文中已经说了,"63% of the Chinese uses emails and 69% uses search
engines(92% and 89% in the
States)",我写这个文章是有上下文的。我认为大家都知道,中国已经发展很快了,大公司在中国都有研究院,有分部,我也在上篇blog:
http://www.peterzl.net/en/?p=93上说了,我们有各种大公司的人来开源盛会。在KDE峰会的时候,也有很多人问我,为何亚洲的使用者和开发者这么少,所以这篇blog,我的主要目的是说明,为何中国的用户和开发者相对较少。我不想大夸中国怎么好怎么好,而是针对中国目前的
这些不同
,给怎么宣传KDE,怎么本地化KDE作个铺垫。所以我文中所强调的,就是这些个不同,强调中国互联网使用的偏向性,而不是像你所说的,绝对否定中国的互联网文化。

目前国内家用电脑的用途,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娱乐。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把音乐播放器的mp3编码问题解决好,没有办法把视频播放器的支持格式搞好,我们是没有可能在中国推广KDE的。即使openoffice再好,即使linux再没病毒,即使KDE再华丽,缺少了对各种娱乐的支持,there
is a dead end。

另外,http://www.myswear.net/forum/viewthread.php?tid=9911&extra=page%3D1可能可以更好地表达我的意思。

Cheers,
Peter 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