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看KDE4的发布

yuanjiayj yuanjiayj在gmail.com
星期一 七月 28 23:56:50 CEST 2008

2008/7/28 Peter Zhou <peterzhoulei at gmail.com>:
> 我个人认为,KDE4还没走向成功。其目前失败的原因是他很大程度上在以开发者为中心开发。就像Vista一样。开发者们都觉得,只要core
> library建好了,构架完善了,自然建立于之上的软件就会越来越多,越做越好。就像.Net刚出来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骂的,支持.Net的软件也不多。KDE也一样,推翻重写,库是写地很多,支持的软件太少。
>
> 殊不知用户才不关心你库里用了哪个函数哪个变量,只要有个软件好用,他们就选来用了。

确有同感。
原以为KDE4借Qt4的东风,在系统资源占用以及响应速度上可以相对KDE3提高一大块,但现在看来,这没有成为现实。
觉得KDE4可以弄一个精简模式出来,将UI搞的尽量简单而高效;砍掉资源消耗大的部件,代之以精简版本,使整个系统可以飞起来;放弃现有的kickoff菜单,一切为简单高效服务。
如果这么做的话,应该可以找回一些转向GNOME的用户。
另外还要做的就是在konqueror和koffice上下大工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