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看KDE4的发布

Jiahua Huang jhuangjiahua在gmail.com
星期一 七月 28 10:49:08 CEST 2008

2008/7/28 yuanjiayj <yuanjiayj在gmail.com>:
> 就在这KDE4发布的历史性时期中,konqueror、kopete、kmail、koffice等常用软件在其实用性方面出现了明显的落后。
> Firefox、pidgin、openoffice.org在这段时期内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konqueror等却在停步不前或是改头换面。
> 按我的试用结果,konqueror在速度上、功能上已经无法与FF3抗衡了;kopete在协议的破解方面以及连接稳定性方面也被pidgin超越了
同感, konqueror4 用起来很需要宽容

> kmail基本上停滞不前;koffice过于追求新概念而在底层的实用性功能上被openoffice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觉得 koffice 1.x 就有被 odf 所拖累,让原先 kword 的 frame 结构文档设计发挥不出来。
可是 koffice 自有格式实在没法流行。

而革新的 UI,觉得 office2 做得却是远不如 redoffice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