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Feature request: kdevelope 左侧“文件选择器"不支持alt+方向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一 十二月 29 04:36:14 CET 2008

Grissiom 写道:

> 嗯~ 所以嘛~ 我感觉中文的 bug 提交平台其实也就是一个翻译的平台,它可以降低大家提交 bug 的门槛,让英文不是很好的同志也可以提交
> bug,然后让英文好的同志翻译好提交到官方的 bug 提交平台上去~

如果有足够的人力去翻译这些并跟踪bug状态自然绝对是好事。不过我表示担心:

1。kde中文的志愿者并不多,人力并不充分,花费这个人力去做这个翻译工作是否
合算,或者说是否有人愿意长期的跟踪这件事情。

2。现在的人们跟我那时候不同了,全民都学英语,而且小学就开始学英语,据说
现在四级不过大学都不能毕业,那么英文究竟是个多大的门槛,我不清楚。个人觉
得更多的时候并不是英文能力问题,而是主观意愿问题。开源软件的世界要发展必
须要用英语沟通,然而一部分人不太愿意浏览英文官方页面,面对英文页面的时候
也不敢发表意见,其实能够及格完成中学英语作文的人提交kde bug都不会是个门
槛吧?我以为。

所以其实我个人提倡更多的人加入到软件的官方邮件列表,在官方的bug平台提
bug,勇敢的面对英文,让开源世界更多的知道中国志愿者的存在,中国人,尤其
是能用Linux能用kde的人,平均英文能力其实是相当不错的,更多的时候并不是英
文能力的问题,而是是否愿意勇敢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