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c语言字符串...

xiaq xiaqqaix在gmail.com
星期二 十二月 2 15:27:58 CET 2008

2008/11/28 yarco <yarco.w在gmail.com>

> 忽然想出来的问题...我想多多少少咱们搞开发的, 算是相关的吧...
>
> 就是据说c语言形式字符串效率低下...那为何还用呢?而不是增加一个高效的字符串形式?ISO c标准...
>
> 疑惑不解...

我想大家还是不要争了吧。效率有很多方面的,C 提供的只是一种最原始的实现。(确切的说是 C Library "实现"了 '\0' 结尾的字符串,C
本身并没有强制采用这种实现。) 比如说容器,array, vector, list 哪一种效率高,你怎么说呢?再说多字节数字的内部表示,Intel
架构用小尾,Apple 架构用大尾,那种效率高?笼统的"效率"这个概念并没有意义。

原始的不见得效率一定低,也不一定高。

C 的信条是"小即是美",提供最原始的实现对于 C 是理所当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