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onqueror 访问 wiki 首页的问题

Athena Star athena_star在163.com
星期一 九月 3 16:33:13 CEST 2007


如果网页在 metadate 里标明了自身的编码,而不是想当然地默认使用 utf-8 而什么也不标明,就绝不会出现乱码问题。



在2007-09-03,"Liang Qi" <cavendish.qi在gmail.com> 写道:
>On 03/09/07, Athena Star &lt;athena_star在163.com&gt; wrote:
>&gt; 第一,你的做法既霸道,也不现实。你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在制造争端和麻烦。在法律的框架下,你不可能左右别人,就像别人不可能左右你一样。
>只是一个建议吧,人家又没蹲到你家机器旁边把刀架在你脖子上说,必须UTF-8,不准GB。不要上纲上线。建议么,你当然有选择听或者不听,或者忽略的权利。
>
>&gt; 第二,你有公然违反国标之嫌;你干吗不一块让文泉驿组织放弃开发 gb18030 字符集的字符,直接开发 unicode 字符?
>听着这么像某类文字呢?你清楚字体和编码之间的关系么?hehe。
>
>实话实说,GB系确实给中国计算机业带来了无比的烦恼,如果我们是美国,也就无所谓了,国内标准往往是国际标准,其他人也就老老实实听话了。但GB这种东西肯定不可能完全覆盖国际了,而且即使覆盖了以中国政府现在的能力恐怕也变不成国际标准。
>
>而Linux天生就是支持Unicode的,对GB的支持会增加很多非中国开发人员的大量工作(这里中国开发人员的开发就不计入了),所以带来的麻烦也是无比巨大的。
>
>齐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de-china mailing list
>kde-china在kde.org
>https://mail.kde.org/mailman/listinfo/kde-china
>
-------------- 下一部分 --------------
一个HTML附件被移除...
URL: http://mail.kde.org/pipermail/kde-china/attachments/20070903/56128bf0/attachment.html 


关于邮件列表 kde-china 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