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本周六KDE中国筹备讨论会公告

Liang Qi cavendish.qi at gmail.com
Tue Feb 6 14:27:17 CET 2007

http://www.myswear.net/forum/viewthread.php?tid=7799

本周六KDE中国筹备讨论会公告

今天和yuanjiayi初步讨论了一下
大家还是一起讨论一下比较好
论坛的实时性还是差一些的

初步定在本周六2007.01.27
北京时间16:00(+8zone)
挪威时间09:00(+1zone)
新西兰时间20:00(+12zone)

我先点名了
需要到的有
千里姑娘,每次说孤坟就很...
yuanjiayj
三翻领
yunfan(据内部线报,还在国内,走北京时间)
swear(新西兰,强烈呼唤网站技术管理员的支持)
BRUCEking
freeflying
gavin
cavendish

已经确定的有
千里姑娘(不停电断网就成)
yuanjiayj(尽量,大牛呀,hoho)
yunfan(时间没有问题)
BRUCEking
freeflying
gavin
cavendish

其他确定的信息
swear (不能参加,由yunfan代理,只要不把swear卖了,怎么都成,hoho)

如果能邀请到原KDE中国站长更好

点到名的回帖确认一下该时间是否合适

其他爱好KDE的朋友
以及对建站有兴趣的朋友
也欢迎参加
或者回帖提出建议和意见

周六讨论会irc地址
irc://irc.freenode.net/#kde-cn

备用irc地址
irc://www.qtopia.org.cn/#kde-cn

多数用户在国内,不知道国内的那个irc服务器大家速度如何。大家测试一下吧。
初步建议两个irc都连,如果都可以,默认国内的那个服务器吧。
有朋友在中国教育网,出来不容易呀。
中国的互联网还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不知道非网通的用户连我那个irc服务器效果如何?
可以随时给我反馈。

cavendish列出的初步议题,会前会中大家都可以提醒我增加其它的议题

2007 第一次KDE中国筹备讨论会 备选议题列表

1. 使用原KDE中国的空间和代码,需要和linuxdby联系,获得原有帐号和密码,估计需要原KDE中国站长的协助;

2. 是否需要独立的虚拟主机或者主机托管,以及费用的问题,如何解决?

3. 域名问题,kdecn.org还是kde.org.cn。
kdecn.org由freeflying申请备用。
kde.org.cn已经和域名持有者freebsdchina的两个管理人员alu和ldconfig联系过了,如果我们建好KDE中国的话,他们愿意提供该域名给我们,至少是域名指向。

4. 关于网站初步成立的技术问题:(个人建议,初步只考虑www.kde.org,加上dot.kde.org的新闻)
(1) 如何和kde.org同步,需要在我们的主机上运行什么软件或者脚本获得
(2) 如何使我们翻译的dot.kde.org的新闻和同步后的kde.org网站内容结合

5. 关于KDE中国论坛的问题:
例如:选用哪个论坛软件?drupal 5.0?discuz?phpBB2?如何支持

6. KDE中国短期的工作目标(3到6个月的工作目标)
例如:初步搭建并确保KDE中国网站持续运行3-6月,提请kde.org更新链接。保持新闻翻译。初步开展KDE的i18n工作。初步开展KDE的开发工作。等等

7. KDE中国中期的工作目标(1年的工作目标)
例如:保证KDE4发布的zh_CN包的汉化达到90-95%等等

8. 有关人员分工的讨论
建议:
swear - 网站及论坛技术管理员,负责网站以及论坛的基本软件以及脚本运行等等
yuanjiayj - 主要负责dot.kde.org的汉化
千里姑娘 - 主要负责kde的介绍,构建,总体知识方面的内容

建议大家说明个人能力,尤其是现在急需的建站技术,linux/unix的主机使用,php, mysql方面的技术,脚本编程的技术,大致就想到这么多

9. 有关如何保持KDE中国持续发展的讨论

http://www.qiliang.net
http://www.qtopia.org.cn
http://cavendishqi.blogspot.com
http://www.kdec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