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DE4 的一点感受

莉·艾克斯 lilith.ex at gmail.com
Mon Feb 5 03:21:20 CET 2007

在07-2-4,Gavin Mu <gavin.mu at gmail.com> 写道:

> 我的 KDE4 trunk 编译好了,sigh,在我的 FreeBSD 7-CURRENT box 上
> exec $KDEDIR/bin/startkde
> 起来后,一个大黑屏,中间一个 X 光标。。。
> 啥都干不了,hoho
> exec $KDEDIR/bin/konsole 先起了个终端,然后
> kwin,kdesktop,kicker,konqueror,还好都能起来,不过基本还和上一个快照版本一样,经常 crash
> 另外现在 kdelibs 还是很不稳定,经常改一些东西,就差几天的 kdebase 往往就无法编译了,因为这个搞得我重新编译了一次
> [...]
那套CMake构建系统现在有两个疑问自己还没解决。

一个是以前DO_NOT_COMPILE环境变量的替代品,有了这个就能方便地筛选要编译安装的组件,让定制化的KDE不会太庞大。另一个是make
install-strip的替代,现在安装的二进制文件都要手工strip,很别扭。

按照上次玩快照版2的经验,貌似现在的KDE4,那个Plasma工作空间概念都尚未可用……不过KDE4的组件应该是比KDE3精简了一些,kdepimlibs是从原来的kdelibs和kdepim里整合出来的,并不是新东西;kdegraphics里原来一大堆查看器则是统一到Okular里;aRts到Phonon的迁移将让kdemultimedia里一些陈旧的组件被废弃,如此等等。只是在组件之外,外部依赖又增加了,尽管这些依赖基本都是可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