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torrent final

Chao Feng rainofchaos在gmail.com
星期二 一月 1 00:58:50 UTC 2013

在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2:53:43,Marguerite Su 写道:

> accepted。不能带网。

> 囧,那你不是矛盾了。。。网址肯定比 URL 知道的人多么。
>
> 不过我查看了一下 Windows 和 Mac 对 URL 的处理:
>
>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60820/zh-cn
>
> http://www.apple.com.cn/safari/
>
> 这两家在官网上都没翻译 URL。

因为在以前,在 Win 上面,绝大部分的 URL 都是网络上的,但是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可能这个“大部分人都知道”解释的不是很清楚:
1. 一个英文,它有一个指向的意义,比如 Edit ,指和编写、编辑相关的内容

2. 一个中文短语,要其指向的意义和 Edit 基本重合,编写、编辑 这两个词都满足

3. 在这种情况下,应该适用“编辑”,因为大部分其它程序都是翻译成 “编辑”而不是“编写”

URL 的情况就不是这样:

1. 它的英文指统一地址标识符,既可以表示本地地址,又可以表示网络地址

2. 网址这个翻译,仅能涵盖住英文意思的一个部分,所以不是一个有效翻译

3. 概念上没重合,走不到多个可用翻译,根据历史状况进行判断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