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Re: kopete-qq 协议更新

pansz pan.shizhu在gmail.com
星期一 三月 14 15:09:47 CET 2011

2011/3/14 Jiahua Huang <jhuangjiahua在gmail.com>:
> Rekonq 不就是模仿 Chrome 么,用不着再搞了。
> 用惯了 Firefox/Konqueror 等的确实刚开始的时候会不习惯 Chrome,
> 于是很多“老鸟”坚持不下去最后变成 Chrome 黑。

chrome相比firefox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任何一个开放的接受用户提bug的渠道,所以我在1.0开始使用chrome方面遇到的问题直到11.0的chrome仍然没有解决。firefox就不一样。事实上,如果chrome真的能够实现我在firefox中能做到的所有功能,我愿意换到chrome。

> 不过关于认为 Mono 不可靠的到底啥原因?

不靠谱跟不可靠是两个概念。对于我个人而言,就是不愿意用任何需要虚拟机跑的桌面软件。所以不论是mono软件还是java软件,我都say no。

> 试过分别用 Gtk# 和 C/Gtk 撰写同一个程序么,哪个写起来更不靠谱呢

在移动计算时代,不在乎计算机性能的做法已经成为了过去,在有限的功耗下实现更多的功能会是当前时代的主题,因此,我显然有理由不接受为了C#虚拟机而额外付出的性能开销(或者说电池开销)。

或者换句话说,我实在不能接受每使用一次启动器与桌面搜索器就启动一个虚拟机,因为一个桌面搜索程序启动器应当是个极高效率的软件,才不至于喧宾夺主。用mono这玩意做gnome-do的兄弟我实在感到不可理解,难道他们认为四核独显是所有电脑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