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Re: kopete-qq 协议更新

pansz pan.shizhu在gmail.com
星期日 三月 13 16:24:05 CET 2011

2011/3/13 Sami Zhan <h.zhan123在gmail.com>:
> 是的。不过很多其他软件上QT优势巨大。但是我觉得QT最大的劣势是在生产力套件,就目前而言Calligra完全没法和LibreOffice相比,虽然速度快很多。我觉得表格和图片插入的时候相当不方便,而且bugs数量很多。Krita到时挺NB的。Karbon14还有待磨炼,其实是开发人员不足吧。。。

是 Qt ,不是QT。

对我来说,Qt 的优势在于,KDE 比 GNOME 靠谱。GNOME 的几个重要部件(例如gnome-do, f-spot)都依赖
mono,这基本属于严重不靠谱的行为,毕竟Qt依赖C++,C++是gcc官方支持的,这比mono依赖的C#要靠谱太多了。gnome-do是一个跟krunner类似的软件,而我认为这类软件对于任何一个桌面环境来说都是绝对不能缺少的。

同某些人拒绝安装Qt依赖类似,我同样拒绝在我的机器上安装mono相关的依赖。GNOME依赖mono这一点被我直接淘汰,Xfce又太残废(我需要相当多的gnome/kde都有的功能,xfce都没有),这基本决定了gtk阵营缺乏一个靠谱的桌面环境。

> 在浏览器方面我觉得Konqueror是很让人满意的啊,最大的好处就是和Kget集成堪称完美。无鼠标浏览也很爽,另外页面内搜索的功能要比firefox强大很多,书签和标签可以继承到Krunner和lancelot里面。

Firefox用习惯了很难适应任何其他的浏览器,因为 Firefox
实在太强大,强大得允许用户自定义网页中的任何一个元素,以至于我可以颠覆性的定制任何一个站点在自己电脑上的显示方式,长此以往,对自己常去的站点都进行了定制之后,对其它的浏览器就很难再习惯。

至于 Konqueror,难道没有发现它至今不能用完整方式访问
gmail?(konqueror只能访问非完整版的gmail界面,对比一下firefox或chrome界面就会明白不同,用firefox/chrome访问gmail明显速度会快些)

> 聊天方面我就完全不懂了,只用konversation。不过记得QQ会查封pidgin的登录

五年来一直用pidgin同时登陆qq,msn,gtalk,sametime四协议,登陆基本无故障的飘过(实际上貌似只有msn出过问题,后来换成wlm协议之后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