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Re: 监视器中CPU占有率的disk sleep是什么意思?

pansz pan.shizhu在gmail.com
星期三 四月 27 08:00:08 CEST 2011

2011/4/27 Grissiom <chaos.proton在gmail.com>:
> 你的内核是什么版本的?OOM 机制在 2.6.36 时被重写了:
> http://blog.kamilkisiel.net/2010/10/new-oom-killer-implementation-in-linux-2-6-36.html

仔细看了一下你引用的那篇文章,那篇文章实际是在说:2.6.36 里面引入的这个新的机制是不合适的。因此(我估计)这个方案并不会被广泛采纳。

因为一般认为,一个稳定运行较长时间的程序,即使它占用了更多的内存,也比一个新程序安全。

例如在我的一台测试机上的例子: gdl_server 占用了所有进程中最多的内存。它负责所有 gl
的图形渲染,并且内存占用基本是个常数。此时如果新出一个应用程序内存不够,该 kill 谁?如果按照内存大小,gdl_server
必然被杀,后果就是几乎所有界面相关应用都出错强制退出。这显然不会是我们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