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Re: 监视器中CPU占有率的disk sleep是什么意思?

Grissiom chaos.proton在gmail.com
星期五 四月 22 08:48:14 CEST 2011


2011/4/22 Qi Jiang <qiibeta在gmail.com>:
> 监视器中CPU占有率的disk sleep是什么意思?
> 我这边的问题是卡,好像也不是kde问题。
> 2g内存,考虑换算单位,实际应该是1.9g内存,Linux version 2.6.38-ARCH ,aur里的linux-ck,kde是4.7的。
> 以前,我没开swap,而linux也不支持nvidia
> turbocache动态调整,所以一开始显卡就从内存共享去了256mb,实际内存只有1.7g,然后一旦我用到1.7g,系统立刻死。我能理解。
> 后来,我开swap分区,但是占用内存上去后系统还是很卡,是卡到鼠标一直飘那种,我改swappiness到100,linux尽量将闲置数据放到swap,然后,坑爹啊,我打开firefox,看视频,然后就看到监视器里面firefox进程直接disk
> sleep,我理解的disk sleep是把闲置数据转移到swap吧,怎么去动刚打开的fx,fx整个就卡那了。
> 今天,我改xorg配置,把turbocache禁掉了,同时关了swap,然后不停打开程序把内存占慢,然后在1.8g内存左右,我竟然看到n多进程disk
> sleep,然后硬盘狂读写,cpu一直100%,我晕死,swap都没了,你往哪写数据啊。kwin、plasma 都disk
> sleep,整个系统卡的跟死机没2样。killall firefox把内存释放点出来,又正常了。

是不是和 https://bugzilla.kernel.org/show_bug.cgi?id=24692 的症状一样?……

-- 
Cheers,
Grissiom


关于邮件列表 kde-china 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