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Gnome怎么翻译的这么快?

Pan Shi Zhu pan.shizhu在gmail.com
星期一 八月 2 10:01:59 CEST 2010

前面有一定道理,后面的理论不一定正确。

GNOME并不是纯gtk+C的,而是一个松散的架构。很多gnome组件使用了python,mono,甚至tcl/tk,java-swing等元素。例如很多重要的gnome程序使用mono,相比之下没有任何一个KDE程序使用了mono。

换句话说,GNOME使用的是千奇百怪的底层库和不同级别的封装,想要把这个环境完全移植到windows几乎不可能。如果 GNOME
真的是纯粹的使用 C 语言加 gtk 库,那么移植到 windows
并不会象现在这样困难。我认为GNOME不能移植到windows并不是gtk的问题。

而KDE相对来说就整齐得多,盖因 Qt + C++ 的框架基本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应用,所以大家都基于 Qt 和
C++,移植起来就很容易。我们注意到在KDE的核心程序中,不但都是Qt,而且还基本都是C++,连PyQt都很少见,更不用说mono。这个系统移植起来当然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