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DE4.4.2终进Debian

Zhengpeng Hou zhengpeng-hou在ubuntu.com
星期一 四月 12 09:14:31 CEST 2010

kde3里有些的确很不错,kde4也已经到了
4.4了,可稳定性上还是很成问题。nepomuk简直就是系统资源的杀手,kmail这个我最喜欢的MUA也是一堆的bug,
amarok一个个人音乐管理器而已,非要整个mysql, 算算我现在每天用的程序里已然没有来自kde的了

On Apr 12, 2010 1:56 PM,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wrote:

puzhengcai 写道:
> 我感觉KDE里面的软件Okular,Dolphin我感觉是我爱上KDE的主要原因,当然还有KDE统一的非常美观的各种元素!大家爱上KDE是为什么了?
> :-)

其实最初爱上KDE只是因为KDE3的控制中心。

你可以注意到:KDE3的字体设置界面有一个按钮用于设置全部的字体,而
gnome/xfce的字体设置都要一个一个的设置。
有人还注意到:KDE3的快捷键每个都有两组,这样你可以在保持系统缺省快捷键的
情况下定义自己的键,这个功能我很喜欢。
当然,还有很多细节,例如KDE3的全局菜单可以跟任务列表共享状态栏,并且根据
双方的长度动态调整所占用的空间。(这一点KDE4没有做到,至于gnome的全局菜
单甚至还没有进入官方。)。

在我看来,KDE的另外两个精华可能是 kparts 和 kio。其中 kio 可以在任何 kde
程序中使用 url,这样你无须 mount 就可以在大多数 kde 程序中直接访问远程的
ftp/ssh/nfs 文件。而 kparts 使任何的 kde 程序可以方便的以一个子对象的形
式载入另外一个程序的框架。

其实一个桌面环境,它独特的是什么呢?无非就是桌面,面板,系统设置,文件io
等等。至于应用程序,我个人不觉得需要作为选择桌面环境的理由,因为只要你愿
意,你完全可以在GNOME桌面环境中使用dolphin。但你不太可能在GNOME里面使用
kde的面板和桌面和KDE的系统设置程序。

其实我觉得大多数的 gtk 程序都好过 kde 应用程序,但那并不是选择桌面环境的
理由,毕竟桌面环境第一是桌面,第二是环境。而这两者都不限制你运行任何应用
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