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de4 konsole下面ncurse程序无法显示汉字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一 十一月 16 04:28:19 CET 2009

yang li 写道:
> vim如果有中文菜单,能看到么?
> 我说的是界面上的文字,菜单和标签。不是说里面内容
> 在rc3测试了,还是一样,编译后的程序在cce下正常,在kde4桌面的konsole下面确实不行。
> 用了rxvt-unicode,也还是一样。不知道是qt4-codecs-cn导致汉字解码出错。

vim 在文本模式不支持菜单,但是状态栏及窗口标题都是中文的。我的可以用。

如果真要验证是不是官方的问题,你随便弄一个 KDE4 的 live cd 就能明白人家
的 konsole 是否支持中文的 CLI 程序。(openSUSE, mandriva, kubuntu 都有这
样的CD,插进去引导即可,如果没有CD,可使用 unetbootin 写到 U 盘并启动,
一样体验。)

不要怀疑官方的问题,应该是你的编译环境或者配置环境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