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kde4 konsole下面ncurse程序无法显示汉字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五 十一月 13 07:28:28 CET 2009

yang li 写道:
> 系统
> freebsd8.0,kde4.3.1,kde4-l10n-zh_CN,fcitx,安装了qt4-codecs-cn,qt4-l10n
> locale使用gb2312,gb18030,utf-8
> 修改ee或者sysinstall程序,菜单改成中文,编译运行后
> 显示M-;M8;之类ascii码
> 但是ls,ee打开的文件显示中文字正常
> 关闭kde4后在终端运行,显示乱码,
> 关闭启动cce,再次运行,显示中文正确。
>
> 不知道这是什么问题?我觉得是kde4系统不支持,kde3以前没问题

确认是你的系统原因。

我天天在 konsole 下面干活。不支持中文是无法生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