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Qt 4.5将采用LGPL授权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四 一月 15 02:04:41 CET 2009

ten speme 写道:
> oh,year!
> GTK 虽然市场会被吃掉一大块,但也会促进成长哦!
> 可以考虑用QT啦!不过,那个飞漫软件不知会怎样。最大的竞争对手改LGPL了。搞miniGUI的。
> 不过,不包括Qtopia,估计是担心跟symbian竞争吧!

是的, Qtopia 是一个整套的嵌入式方案。而 Symbian 是个底层,上层现在
Nokia 也已经吧 Qt 移植上去了。因此你开发的 Qt 程序仍然可以用于 Symbian。

Nokia 的目标是 Qt anywhere,似乎是为了打造成自己的跨平台平台。不靠用 Qt
盈利,而是靠推广 Qt 获得市场话语权。(根Java比起来会怎么样?)

miniGUI 从来都不会很成气候吧,至少跟 Qt 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东西,也就是跟
公司内部土制图形系统一个水平,我看过,与我们自己做的各有优缺点,从某些方
面来说,其实用程度比不上我和几个同事三年前做的嵌入式图形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