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关于kde4.2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四 二月 12 06:59:01 CET 2009

yuanjiayj 写道:
> 尘埃落定,KDE4.2的后续版本将全面采用Qt4.5。

我一直怀疑, KDE4.0 以来在图形显示方面的糟糕表现是归罪于 Qt4 而非显卡驱动。

Qt4.5 的 LGPL 致使我推动公司考虑迁移到 Qt,然而我们使用纯 Qt4.4 在嵌入式
设备里面的尝试发现其性能与 Qt3.3 相差非常大,问题非常多,几个人搞了近一
个月终于发现,如果 Qt 就是 4.4 这种表现,我们必须在嵌入式方案中放弃
Qt4.4 的尝试,而同时我们已经在 Google Android 方案中得到了更满意的结果。
实际上这时我才明白,也许我一直错怪了 KDE4,KDE4 的糟糕表现真的是来自于不
成熟的 Qt4 ,而 KDE4 团队把基于 Qt4 的系统能做成这样也真是非常不容易。

如果 Qt4.5 能够真的如人们所说般解决大多数 Qt 的问题,看来我将 KDE4 作为
主力桌面的计划可以提前了。——只是可惜,我这次没有能够成功的说服公司采纳
Qt 方案,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