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关于 Kontact 大家可有使用经验分享?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三 十二月 16 04:15:54 CET 2009

泡泡龙 写道:
> QT-KDE我一直很喜欢,可KOFFICE居然(我用居然)需要GTK一直让我很纠结,是QT太弱了还是?其实说到底KO需要GTK也就是pstoedit这玩样,没代替者?
> 我系统里因为一直没GTK所以我一直没用上KO,别骂我,别鄙视我,我有洁癖。

突然觉得很疑惑,你如何能够保持你的洁癖?

  scim 和 ibus 都是 gtk 的,虽然他们都有qt前端,但是其核心引擎是gtk,所
以必然依赖gtk相关的库。

只依赖 qt 的输入法有小小输入法,但这个输入法不是开源的。

搜狗云目前只支持 firefox,而firefox是gtk的。

linux 的蓝牙应用框架需要 glib,这也是 gtk 的东东。或者严格的说,大多数基
于 dbus 的无界面程序都是 gtk 框架的,只有极少数是用的 qt-dbus 框架。

如果你想要保持纯净无 gtk 的环境,你连中文输入都很难搞定。那你用什么系统呢?

其实鄙视没有必要,重要的是你为自己的洁癖付出了代价,而结果是你仍然没有得
到一个纯净的系统——如果所有gtk的东西在你看来是肮脏的话,那么你如何能够接
受肮脏的输入法呢?

或者,从你开始,号召大家写一个纯QT的开源输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