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新人报道(有内容)

pansz panshizhu在routon.com
星期一 四月 13 03:54:54 CEST 2009

Mine.T 写道:
> 关机为什么不好呢?觉得浪费启动时间吗?
>
> 注:我在公司的电脑也是不关机的/呲牙

不是浪费启动时间,主要是浪费缓存。

程序的启动大都是从硬盘加载的,而Linux中大家都知道,凡是从磁盘读取的数据
都会进入缓存。

当我的应用程序只占了500M空间,而另外3.5G都给了磁盘缓存时,这时启动任何程
序或读写硬盘都是飞快的,然而如果重新关机开机之后,这些缓存都被释放,再启
动程序或读写IO都是直接访问硬盘,速度会慢得多。

只要你内存足够大,那么一个持续运行了一个星期的 Linux 能够达到相当高的效
率和桌面响应速度。而一个刚刚开机启动的 Linux 远远达不到这种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