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有关编辑器的一件事情不是很明白......

Jiahua Huang jhuangjiahua在gmail.com
星期一 十一月 24 04:24:55 CET 2008

2008/11/24 yarco <yarco.w在gmail.com>:
> 通常说高人都喜欢vi/emacs. 我相信他们有自己的优点. 在单纯编辑的时候, 比如光标移动和删除...
> 但无论如何在图形界面下, 都失去了某些优势.
> 我在想, 为什么不是kdevelope + vi的组合呢?在一个tab里能够如同vi一样使用...就是把一个单独的tab想象成是一个vi环境...

看来你觉得 VIM 就是命令行了,
gvim/kvim 真会觉得很无语……

kdevelope 可以用不同的 kparts 作为编辑器,
默认用的是 kwrite kpart,
喜欢的也可以用 kvim part

kvim 后来改名 yzis <http://www.yzis.org/>
可以嵌入在 kate、kdeveloper、konqueroe 里作为编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