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Fwd: Re: 关于现有主机的空间以及forum/wiki的搭建

刘世伟 liushiwei在anheng.com.cn
星期四 十一月 20 02:20:50 CET 2008

> 另外系统在安全防护上似乎在可能的范围上应该再改进一下,因为用nmap很容易就能检测
> 出8个开放端口(以及对应的服务的版本),而且通过apache也暴露了系统是CentOS的,本
> 次启动是在“Thu Oct  2 02:11:45 2008”这个时间进行的。其实最简单的就是让防火墙
> 对没有用的包执行一下DROP操作,这样用最小的代价换取了基本的安全。同时可以ssh的认
> 证方式调整为只允许密钥认证并把端口号从22调到一个大一点的值,因为据我的一点点经
> 验,如果防火墙做了DROP的规则,那么基本上最受欢迎的就是ssh的字典攻击了,我曾经因
> [...]

我用fail2ban 分析  ssh, vsftpd,qmail的日志,跟iptables联动,
密码输错3次,就ban 对方 ip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