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问下大家关于stardict字典的数据格式问题

Tao Yinqing liuqinglai137在gmail.com
星期一 十一月 3 03:31:23 CET 2008

我最近想开发一个英语学习软件,暂时的功能就是帮助学习英语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来记忆单词。

用户可以把自己当点所学的英语单词收入到自己的学习字典里,可以根据收入的日期进行查询。当然也可以像查询一般辞典一样使用这个软件。

将来可能要把其他的字典数据转化成我自己开发的这个软件的字典数据以提供一个更加全面的辞典功能。

目前还在设计阶段,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我自己的这个软件的字典格式的设计。还有就是怎么把stardict字典的数据转化成我这个软件的字典的数据格式。

字典格式的设计是打算参考stardict字典格式的设计,来进行设计。

所以想了接stardict的字典数据的格式。

大家有什么资料可以发给我,如果有什么的好想法也可以提供给我谢谢拉。

如果开发顺利的话,打算作我自己的第一个开源项目发布。

说下为什么我要开发这么一个软件(开发的必要性):

想在网上的开源项目很多,为什么我还有再造个轮子呢?
我考虑的原因有一下几点:

1、帮助记忆英语单词的软件在网上很少(基于linux的)。我刚进入linux找的时候找了很久没有找到,因此有了自己做一个的想法。
2、我是一个学习计算机类的学生,学了很久的程序设计,还没有真正的开发一个像样的软件,想在大学毕业之前自己做点东西,锻炼下自己,同时也可以回报我自己喜欢和经常从中受益的开源事业。

--
Tao Yinqing(陶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