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翻译工作认领

Lie_Ex lilith.ex在gmail.com
星期二 一月 29 04:28:11 CET 2008

在 08-1-29,Grissiom<chaos.proton在gmail.com> 写道:
> 嗯,新页面挺好的,这下清楚多啦~~
>
> 不过我觉得对于有心出力,但是英文又没有达到一定水平的人(比如说我)来说,一上来就做大工程,啃硬骨头,不大现实……先找点简单的慢慢来或许比较好~~再有现在都是社会分工啦,大牛有大牛的责任,小工有小工的活干,充分发挥作用,最好~~

可以找字符串数量不多的上手。

KBabel里有个目录管理器,通览很方便,或者利用msgfmt写个简单的批量统计脚本,如自己常用的"msgall"(参数指定为含有po的任一目录,或直接在含有po的目录下执行):

#!/bin/bash

if [ $# -eq 0 ]
then
        arg=$PWD
else
        arg=$1
fi

for f in `echo $arg/*.po | sed "s/\/\//\//g"`
do
        echo "$f:"
        echo -en "`msgfmt -cvv --check-accelerators=\& -o /dev/null $f`\n"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