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关于UTF-8的KDE支持……

Le.S.Eohn le.s.eohn在gmail.com
星期日 十月 28 18:05:44 CET 2007

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我这里有一份五笔码表,在konsole和kate中打开一定是有很
多字符无法显示,不论你使用“雅黑”或者其它的字体,而且 konsole不完全支持所
有字体。但在GTK程序中(注:如果没有安装gnome,可以尝试使用firefox打开该
文本文件,该文档使用 zh_CN.UTF-8格式存档),KDE-i18n环境中将会有多少汉字
和字符不能正常显示,我想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当然我相信,并不是所有人都因此
问题比较关注,当然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予使用KDE的中文用户一些提示。
> 我最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 KDE在zh_CN.UTF-8环境下,有些字符支持方面不
> 及 gnome,在相似环境下,如终端和Kate编辑器,无法支持像 “㠭”、“㐂”这样
> 的汉字 显示。我以证实这与字体本身没有关系。现不知道,如遇到类似问题如
> 果解决。在 使用中,比如,我现在使用的是 Thunderbird这类的GTK+程序,所
> 以如上字符显 示没有问题。希望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嵌入的、无法确定字符集的文本被除去了...
名称:Sun98.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