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kde的一个问题

杜比 dbhrscom at 163.com
Mon Mar 12 00:13:11 CET 2007

各位好:

我用KDM启动KDE,用户的shell是csh,在~/.cshrc中设置了LANG,LC_ALL,LC_LANG,LC_CTYPE为zh_CN.UTF-8

在KDE的“运行命令”中运行stardict和scim -d,启动的界面是英文的

在KDE的虚拟终端中运行stardict,启动的界面就是中文的了!!!

当我把用户的shell换成sh,在~/.profile中也进行相应的设置后,却不存在这个问题!!

我怀疑csh在kdm中或者kde中设置的语言环境变量另有它法,还请各位kde高手解惑!!!

在一些文档中提到在.session中进行设置,而且要用set这个命令,我正在做这个方面的实验!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