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china] 新闻太多了,时间不够用了

ming you yuanjiayj at gmail.com
Tue Jul 3 14:53:43 CEST 2007


接上文

Sonnet
KSpell是KDE中最初的用于解决拼写检查相关复杂技术问题的尝试。它完全依赖于ispell后端,很快就发现了重大的错误,它常由于后端的改变发生不兼容的问题。经过几个重要的版本发布,KSpell1完全停止了开发。意识到这件事的糟糕情况后,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在将来的重复发生,Zack
Rusin建立了KSpell2,这是个为KDE3.2开发的与后端无关的解决方案-将从ispell支持转移到对aspell的支持。遗憾的是,这第二次尝试使用了非常复杂和过于保险的API。
Sonnet标志着对拼写检查问题发起的第三次冲锋。它的开发有两个目标,一是程序接口简单(之前的方案需要7个组件,而Sonnet只有一个组件),二是高效(KSpell对于同时进行的检查也使用了独立的后端进程)及更多语言的支持。检查特殊语言时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如泰国语和日语这样的语言,是一种边界的探测,需要从上下文确定文字的含义。Sonnet目前包括了英、法、德、波兰语的支持。多次建议的修正建议菜单将会在Sonnet执行工具中出现。

Akonadi
Akonadi是KDE-PIM项目的一个新框架。Akonadi基于一个异步的库,并具有一个基于KJob的API,它可以让您调整监测任务,包括提醒过滤。这个设计可以用于实现几个新的特性,而不仅仅是简单的邮件支持。除了编写每个PIM程序的定制连接器外,开发者们现在可以简单地编写一个连续的插件和一个代理,并通过这个通道检索数据。代理程序可以就外部的变动作出应对(如当一个条目从Akonadi存储构架中添加或删除的时候)。最后展示了一个简单的Plasma控件以显示接收新邮件的提醒,并展示了Akonadi控制台如何显示信息。


Quasar
Zack作了关于Sonnet的即兴演讲之后,Zack已接着介绍了图形效果框架Quasar。Quasar可以让开发者联用过滤器,制造出想要的效果而无需掌握图形效果背后的那些数学知识。当前Quasar的开发工作包含改进显示大图象(30000×30000像素)时的显示效率,结合Phonon允许处理视频图像等。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kde-china mailing list